關於COW STYLE
商品介紹
商品體驗
保養教室
社員分享
焦點活動
會員活動
討論區
回首頁
回首頁 > 社員分享 > 日本平價沐浴乳香味評比!
社員分享
日本平價沐浴乳香味評比!
June.3.2019

為了瞭解消費者的喜好和口味,香精公司每年都會在不同的國家做嗅覺的盲測。

這次是針對日本女生,做沐浴乳香味盲測,讓消費者不知道品牌、包裝、功效的狀態下,聞 16 款沐浴乳,從 「 沐浴乳香味、強度、及加水起泡後的香味」整體來給分選出前十名,結果出爐囉 ! 有幾款我覺得是實至名歸,有些有點出乎我意料,我來講一下前五名,來看一下吧 :

TOP 5。Ma Cherie Fragrance Body Shop (瑪宣妮花漾珍珠沐浴露)

香調 : 水果花香調

香味分析 : 它用日本女生最喜歡的黑醋栗為主調,加上乙醛,讓前味更Refreshing。我記得Ma Cherie 的沐浴露以前是很甜很甜的,後來改成這個味道我覺得比以前的好,但黑醋栗的果香可以再重一點就好了。

TOP 4。L'occitane Verbena Shower Gel ( 歐舒丹馬鞭草沐浴露 )

香調 : 柑橘草本調

香味分析 : 它的配方簡潔有力,就是檸檬、馬鞭草、甜橙這三種混合為主調,另外還加了一點點天竺葵增加草本味,馬鞭草在這裡恰到好處,不會多到像防蚊液,而且還有檸檬皮的天然香味,這幾年天然草本的香味又流行回來了。而且在"加水起泡的香味" 這項,它是所有沐浴乳裡的第一名 ! 這點在評比裡也很重要,它代表在洗澡時整個浴室散發出的味道。

TOP 3。Kracie Naive MOMO (Naive 桃葉沐浴乳)

香調 : 草本果香調

香味分析 : 它這款沐浴乳帶有草本的味道,沒有特別呈現桃子味,反而有點樹脂香,蠻舒服好聞的。

TOP 2。Dove Premium Moisture Care (多芬滋養柔嫩沐浴乳)

香調 : 花香柑橘調

香味分析 : 和以往的多芬香味不同,這款是帶有柑橘類的清淡花香。它的香味有點讓我詞窮,不過就是整體舒服的一款。

TOP 1。Bouncia White Soap (牛乳石鹼 - 美肌滋潤沐浴乳) 

香調 : 花香調
香味分析 : 香味組合基本上是 玫瑰 (主調) + 麝香 (主調) + 醛類 (些許) + 桃子黑醋栗等果香 (少許)。不複雜,但卻很吸引人。我自己非常愛這款沐浴乳的味道,當初第一次聞,是剛推出的時候公司的行銷部門買回來的,一聞了之下就覺得很喜歡,於是就拿回家洗澡的時候用看看,用了之後驚為天人,整個浴室都充滿了高級感的玫瑰香,洗完澡後肌膚上還聞的到淡淡的玫瑰+麝香的味道,這味道會讓我忍不住想一直聞,陸續用掉好幾瓶了。
 
果然後來看到這份日本沐浴乳評比,證明我的品味應該也不錯,哈哈。說真的我覺得它第一名真的是實至名歸,唯一一個小小的地方就是,它的洗淨力算蠻強的,用太多的話皮膚會有點小乾,因為我是乾性膚質所以感受還蠻明顯,所以後來我只擠一點點,加在沐浴球起泡後,就可以洗全身了。
 
玫瑰是日本女生最愛的香味之一,香水裡很多原料可以呈現玫瑰的味道,其中屬於玫瑰酮的Damascenone (大馬士酮),是帶有玫瑰花蜜花香的原料,它在玫瑰精油中佔了一點點,香甜味卻非常濃烈,這款沐浴乳裡也有,加一些在配方裡可以讓整個玫瑰活起來的感覺。
 
文章轉載自:葉若維的微香水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862062393896654/posts/1823188111117406/


TAGS: 牛乳石鹼 Bouncia美肌滋潤沐浴乳
 
留言
0 則留言
發佈
相關文章